治疗胃溃疡四种“土方妙法”

2009-11-18 17:16:10 来源:胃十二指肠溃疡,

  治疗胃溃疡有什么偏方吗?下面 四种“土方妙法”,让你的胃更健康!

  维吾尔族偏方:

  小羊羔肠子适量。

  用法:将小羊羔肠浸泡、洗净、翻开,用玉米粉外撒。翻转羊肠,放适量油盐煮食。天天3次,连食1个月。

  说明:此方系新疆吐鲁番地区牧民所独用,对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疗效显著。所用羊肠取自6个月左右的绵羊或山羊的十二指肠。

  彝族偏方:

  韭菜白300克、鲜蜂蜜250克、鲜猪油200克。

  用法:将前一味药烤干研粉,后两味拌匀成蜜油。每次服蜜油9克加韭菜白6克,每日3次,连用1~周。

  说明:彝族民间喜用此方治疗胃炎、胃溃疡等病,具有润护肠胃、增食欲、通便秘之效。[-hzh-]

  瑶族偏方:

  野荞麦根90克,猪骨头适量。

  用法:炖服,天天1剂,连服7天,此后每隔两天服1剂,连服1~3周。治疗胃溃疡效果颇佳。

  土家族偏方:

  蚤休20克,鲜猪肚1只。

  用法:在猪肚内塞入已用水浸透的蚤休,扎紧猪肚两端,再加水及盐,用文火慢煲,较后倒出药渣,喝汤食肉。每隔4天用1剂,连食一个月左右。

  说明:此方有消肿散瘀、清热愈疡之功效,可加速溃疡面愈合,在土家族民间应用较广。

3333
3334
更多>
  • 胃溃疡是什么?胃溃疡常有哪些症状?

    溃疡是皮肤、上皮或黏膜表面组织的局限性缺损、溃烂,我们如果得过口腔溃疡都知道,溃疡虽然小,但是会有很强的痛感,让人难以忍耐,十分折磨人。然而当这个溃疡长到了胃里,那又该是怎么样的?不要惊讶胃里也会的溃疡,现在就带大家来了解下胃溃疡是什么以及胃溃疡常有哪些症状。

    ... 详情
  • 得了胃溃疡要如何进行治疗?

    胃溃疡是指发生在胃幽门和贲门之间的慢性溃疡,它经常引起腹部疼痛,还会有一些腹胀、厌食、嗳气、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状。得了胃溃疡是很难受的,会让我们寝食难安,那么得了胃溃疡要如何进行治疗?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