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的病因与病理

2008-12-23 22:11:54 来源:

        消化性溃疡是胃酸―胃蛋白酶分泌与粘摸保护功能失去平衡,胃酸和胃蛋白酶腐蚀胃粘摸而发生的炎症性溃疡(圆形或椭圆形),它与前列腺素生成因素有关,并且大多数消化性溃疡患者的胃窦部粘摸存在幽门螺杆菌。造成消化性溃疡至少存在下面二种因素:各种非类固醇抗炎药抑制前列腺素的生成,损伤胃粘摸;胃酸分泌过多腐蚀胃肠粘摸。

        生活中造成胃十二指肠溃疡的真正原因不明。但至少与下列因素有关:遗传因素、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则、吸烟、药物、环境等等。

        患消化性溃疡的人群中,男性明显多于女性,可能有五分之一的男性与十分之一的女性有时会患胃溃疡或者是十二指肠溃疡。不过,近几年来有下降的趋势,原因不明。女性似乎容易患胃溃疡而不容易十二指肠溃疡。患病年龄多在20-50岁,十二指肠溃疡的患病年龄较早,平均为30岁,胃溃疡的发生年龄较晚,多在40岁。

3333
3334
更多>
  • 胃溃疡是什么?胃溃疡常有哪些症状?

    溃疡是皮肤、上皮或黏膜表面组织的局限性缺损、溃烂,我们如果得过口腔溃疡都知道,溃疡虽然小,但是会有很强的痛感,让人难以忍耐,十分折磨人。然而当这个溃疡长到了胃里,那又该是怎么样的?不要惊讶胃里也会的溃疡,现在就带大家来了解下胃溃疡是什么以及胃溃疡常有哪些症状。

    ... 详情
  • 得了胃溃疡要如何进行治疗?

    胃溃疡是指发生在胃幽门和贲门之间的慢性溃疡,它经常引起腹部疼痛,还会有一些腹胀、厌食、嗳气、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状。得了胃溃疡是很难受的,会让我们寝食难安,那么得了胃溃疡要如何进行治疗?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