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能癌变吗

2008-12-23 22:09:32 来源:

     胃溃疡的癌变问题,是长期以来―直未能很好解决的问题,多数人认为,胃溃疡可以转变为癌。据我国文献报道,6%―18%的胃溃疡可以发生癌变,70年代以来的资料表明,胃溃疡的癌变百分比似有增高趋势,有统计很高达29.4%的胃癌来自胃溃疡。癌变一般发生于溃疡的周围粘膜,这些部位的粘膜在溃疡活动时发生糜烂,在反复破坏和再生的刺激可发生恶性变。近年来由于诊断及检查方法的进展,发现局限于粘膜的早期胃癌可以发生糜烂和溃疡,其组织面可以被继发性消化性溃疡所改变,这些癌性溃疡可以像良性溃疡那样修复,而且溃疡和修复可反复出现,病程因此可延长达几个月甚至更长,所以过去认为是胃溃疡恶变的病例中,其实有一部分一开始就是恶性溃疡,并非以后才转变。上述结果表明,胃癌确有一部分是由良性溃疡转变而来,所以对胃溃疡应高度重视。凡年龄在45岁以上的顽固性溃疡、粪便潜血持续阳性、胃镜及X线钡餐检查不能除外恶性变或病理活检高度怀疑恶变者,尤其是胃液无酸的病例,应随诊观察,并争取手术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胃溃疡是什么?胃溃疡常有哪些症状?

    溃疡是皮肤、上皮或黏膜表面组织的局限性缺损、溃烂,我们如果得过口腔溃疡都知道,溃疡虽然小,但是会有很强的痛感,让人难以忍耐,十分折磨人。然而当这个溃疡长到了胃里,那又该是怎么样的?不要惊讶胃里也会的溃疡,现在就带大家来了解下胃溃疡是什么以及胃溃疡常有哪些症状。

    ... 详情
  • 得了胃溃疡要如何进行治疗?

    胃溃疡是指发生在胃幽门和贲门之间的慢性溃疡,它经常引起腹部疼痛,还会有一些腹胀、厌食、嗳气、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状。得了胃溃疡是很难受的,会让我们寝食难安,那么得了胃溃疡要如何进行治疗?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